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指导员到任见面会暨党建对口帮扶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16   发布人:dangjian  点击量:

9月15日,我校在行政楼906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指导员到任见面会暨党建对口帮扶签约仪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德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分别带队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洪英出席会议,党建工作联络员王秀来、吴天泽,党建工作指导员朱长征、赵学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主持。

吴衍涛与王金利分别介绍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基本情况和选派过程。

学校党建联络员王秀来、吴天泽分别简要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党建工作指导员朱长征、赵学敏分别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重托,接过接力棒,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推进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努力,贡献力量。

吴衍涛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王金利代表德州学院与我校签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吴衍涛在签约仪式讲话中指出,一要紧扣帮扶主题,协助我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二要拓展帮扶内容,在完成好党建帮扶“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加强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对口帮扶;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双方长期务实合作,立足两校办学实际,探索建立灵活管用的对口帮扶机制,确保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金利在签约仪式讲话中指出,希望两校以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为纽带,以签署对口帮扶协议为促进,进一步推动工作向深层次和全方位拓展,积极打造互帮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加强两校党的建设,提高办学质量,维护安全稳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洪英对与会领导和选派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公办高校对民办高校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的重要措施,是确保民办高校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的有效举措。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对接帮扶单位,党建搭台,业务对接,教学单位之间以“党建+业务”的模式,立足学校实际,用好两校帮扶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创新帮扶形式,积极主动落实帮扶框架协议的各项措施,深入帮扶合作共建,确保帮扶工作的落实落地,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和办学水平。

期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研管理部与我校科研处深入开展对口交流。

会议结束后,参观考察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

德州学院党委委员杨恩红,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委员侯连涛、张以刚,教师工作部部长郑众,科研管理部部长、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舒明雷,副部长魏明志,科研管理部科研平台办公室主任许继勇、赵国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640.jpg

640 (1).jpg

吴衍涛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我校签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640 (2).jpg

王金利代表德州学院与我校签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