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宣传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徐传光在全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9-05-01   发布人:党建工作室  点击量:

      4月29日上午,全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副市长董绍辉等出席。学校党委书记徐传光代表高校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徐传光书记从立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阐述了学校思政工作“123”建设工程(一个机制、两支队伍、三个渠道),着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大格局。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并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山东高校思政》2017年6月版中,报道了我校通过“改革+创新”的方式,让思政教育更有活力的经验做法;2017年12月8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一周年之际,《中央新闻联播》报道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我校推荐的《让学生“动”起来,使教学“活”起来——应用型本科院校“问题导向式”教学法的探索与应用》被评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2018年4月3日,《德州日报》头版报道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我校将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深化思政工作、强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