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宣传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协议签订

发布日期:2020-09-23   发布人:dangjian  点击量:

9月18日,我校与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签字仪式在学校行政楼906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我校执行校长梁玉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马院院长张天学,以及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静主持。

执行校长梁玉国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表示,签订协议共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马院建设的又一阶段性成果,这将对提高我校马院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按照协议的约定,在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教学观摩、学术讲座、专题培训、资源共享等形式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思政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水平。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矿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经验。并表示,本次马院共建协议的签订将开启两校马院建设的新篇章,中国矿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发挥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支持指导山东华宇工学院马院建设,推动山东华宇工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池忠军院长就如何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学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梁玉国执行校长和池忠军院长为双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签约仪式后,池忠军院长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工系统管理干部和宣传部、党办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本次国家“双一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民办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共建,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建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将开启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探索之门,建设成果将为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IMG_9358_副本.jpg

执行校长梁玉国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

IMG_4669_副本.jpg

中国矿业大学马院院长池忠军(左)和我校马院院长张天学(右)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IMG_4663(20200919-093838)_副本1.jpg

我校执行校长梁玉国(左)和中国矿业大学马院院长池忠军(右)共同揭牌

IMG_9434_副本.jpg

池忠军院长作题为《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IMG_465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