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宣传 -> 正文

马克思学院“学党史,悟原理”实践研修班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8   发布人:dangjian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6—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访红色故地,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初心使命。 

10月16日,伴随清晨的朝阳,马克思主义学院34名教职工在学院的组织下,早七时从学校集结出发奔赴了此次实践之旅的第一站——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馆内真实的战役实物生动在展现解放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奋勇杀敌,英勇夺取战役胜利的同时,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也将大家拉回到那一幕幕母送子、妻送郎、妹妹送哥上战场,全民支前的感人场景之中,使全体教师们切实感受到了沂蒙老区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之魂。

合图1.jpg

青山依旧,丰碑永存。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完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满怀敬仰之情来到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在纪念碑下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鞠躬默哀以深刻缅怀先烈。院长张天学仔细整理了花圈绶带,副院长孙宗魁带领全体人员宣读入党誓词,庄重宣誓了继承革命先烈大无畏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合图2.jpg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继续参观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踏上石板铺成的小路,保留着抗战时期古村风貌的纪念馆仿佛向每一个从她身旁走过的人诉说着这里那一件件“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感人故事。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水中门板肩扛桥的红嫂大姐李桂芳……沂蒙红嫂们的故事无不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离不开与人民群众深深的鱼水之情。

红嫂纪念馆集体照.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全体教师对于“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向革命先烈学习,向沂蒙老区人民学习,爱党爱国,艰苦奋斗。同时,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将沂蒙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开展红色课程开发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