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宣传 -> 正文

我校教师赴上海参加“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 协同育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5   发布人:dangjian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10月27日至10月31日,复旦大学举办“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专题培训班”(第11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学一行16位教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主要包括“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方法途径、深度融合等内容。我校教师认真学习了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袁志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讲座内容,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梁教授、杨苏教授分别从新媒体技术推动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及“四史”融入思政课方法路径角度对“思政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深入指导。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李国娟、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作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专家教授,从政策制定的高度讲解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及其发展脉络,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上海经验”。参训教师还通过现场教学瞻仰了四行仓库保卫战原址、浦东新区展览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在感悟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教师们更加坚定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更加坚定了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的使命担当,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

通过培训学习,我校教师在党性修养、思维观念、眼界视野、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等各个方面均有很大收获,为我校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功能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方向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