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宣传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2-06-08   发布人:dangjian  点击量:

为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思辨能力,进一步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实效,我校举办了“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大学生辩论赛”。

本届辩论赛包含初赛、复活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围绕“ 如何评价李鸿章”“鸦片战争以后资本主义经济传入中国对中国的影响”等辩题引经据典,激烈交锋,充分彰显了华宇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优秀奖十六队。

本届辩论赛为学生提供了锻炼思维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平台,帮助学生正确评价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事件和人物,调动了学生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风采。学校将继续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和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积极主动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争取在思政课以外的课堂开展更为广泛、更为细致的交流,从多方面、多角度为学生提供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使思政课教育的效果不断扩大,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