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在聊城大学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1-18   发布人:党建工作室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党建工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党的建设“1+1”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13日至16日,学校党委书记徐传光带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侯建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开远和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等17人到聊城大学进行了专题培训学习。

  14日上午,聊城大学正处级组织员、组织部副部长庄波围绕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新时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支部的主要职责,着力打造过硬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14日下午全体培训学员来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孔繁森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在孔繁森同志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通过追寻楷模足迹,学习楷模精神,再次接受党性教育。
  学生工作培训授课从学生教育管理、心理、资助、服务、典仪等特色育人工程实效,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经验,到学生工作项目化和创新创业项目化建设的案例分析;从共青团工作及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成功经验,到学生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机制,丰富详实的理论讲授结合生动实际的案例分析,让大家对学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共安排专题讲座13场,分组讨论4次,分别以报告、讨论、学习研讨、观摩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扎实推进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

敬献花篮

参观西部计划展厅

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

学习讨论

授课教师与培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