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发布人:dangjian  点击量: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10月17日至10月19日,由学校党委书记徐传光带队,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行24人,赴山西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历史”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行程第一站是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14年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步入纪念馆,先后聆听了革命事迹、观看立体实景复原的平型关大捷场景和参观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陈列品、图片,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中不屈不挠、奋斗不息的精神所感染,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的革命洗礼。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在八路军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行程第二站刘胡兰纪念馆。步入纪念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毛主席题写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八个大字。大家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和七烈士纪念厅,观看了有关刘胡兰烈士的绘画、雕塑、文献资料以及烈士遗物,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刘胡兰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刻感受了刘胡兰面对敌人昂首不屈的崇高精神以及她为伟大革命事业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行程第三站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通过参观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旧址,大家近距离的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八路军将士和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

此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强化了党员队伍建设,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担当作为、甘为人师的工作热情。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永葆活力,再创佳绩,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IMG_6070.jpg


IMG_6068.jpg

IMG_60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