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徐传光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2-01   发布人:党建工作  点击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徐传光在学术报告厅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思政部全体教师聆听了专题党课,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主持。

徐传光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谈对“守初心、担使命”的体会,结合专题调研对学校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做了明确指示。

徐传光指出,坚守党员的初心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定自我革命的精神,始终坚定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定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在如何做到牢记使命方面,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扎牢思想根子,工作中下足功夫,回归党员本真,涵养家国情怀,把好人生方向,走好人生路,在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创造业绩,实现个人价值和追求。

徐传光强调,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灵魂。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优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建引领和服务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徐传光就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时强调,面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从学校实际出发,提高站位、准确定位,立足党的事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全面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师生中的凝聚力、吸引力,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高挺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徐传光同志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一堂精彩丰富的生动党课,又是对学校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党课内容的精神实质。把党课精神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努力抓好工作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