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发布人:党建工作室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6月13日、14日先后邀请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专家德州学院刘娟老师、李霞教授分别我校师生授课。  
  6月13日晚上,在国际文化中心刘娟老师以“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以青春之我担负民族复兴大任”为题,开启了首场授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为切入点,指出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重任,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切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青年。并针对广大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将爱国放在首位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实际出发以鲜活的案例、生动活泼语言指导青年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怎样爱国,全校14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
  6月14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李霞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教育者的使命和担当”讲座,通过解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十大育人”体系,深入分析如何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重点阐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李霞教授的授课引经据典,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分析,从诸子百家名句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马克思主义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语言生动朴实,感染力强,为我校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课程。
  根据活动安排,我校此次活动全程录像,没有到达现场的师生通过观看直播和录像的形式聆听课程,进一步扩大“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是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根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活动,目的是组织高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我校此次授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